向去年離世的尚盧高達致敬,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將舉辦專題展覽,讓影迷體驗一趟光影之旅,領略這位改寫電影歷史的大師創作之路。

「永恆的高達」展覽將於6月7至21日(每日下午2時至7時開放,逢星期一休息)於Boogie Woogie Photography畫廊舉行,公眾可免費參觀。展覽分為兩部分:其一是「雷蒙寇察堤亞鏡頭下的高達」,鋒芒初露的高達於六十年代法國新浪潮時期的幕前幕後相片展,由傳奇攝影師寇察堤亞操刀,以敏銳鏡頭捕捉優美一刻,經典作品包括《斷了氣》的劇照及《女人就是女人》的幕後製作花絮;其二是「活影投射:影之頌」涵蓋瑞士監製兼高達的長期合作夥伴法比斯阿拉尼奧為大師拍攝的生活照,以及他受《圖像策》啟發而創作的視聽旅程,呈現高達踏入千禧年代的最後創作生涯,讓影迷沉浸於大師的思想宇宙。

阿拉尼奧更將出席6月9日在畫廊舉行的分享會,並於6 月11日《告別言語3D》放映後在藝術中心出席大師班,與影迷分享大師的電影靈光以及與高達共事的點點滴滴。

此活動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與香港法國文化協會合辦,並得到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瑞士電影中心及Boogie Woogie Photography的支持。展覽是「永恆的高達」回顧展節目之一,電影節發燒友Cine Fan亦於五、六、七月放映其五十多部不朽長短片傑作,並舉行座談會,以全新角度綜觀大師的不朽成就。

 

永恆的高達:展覽
日期:6月7日- 21 日(逢星期一休息)
時間:下午2時至晚上7時 
地點:Boogie Woogie Photography 畫廊(黃竹坑道56-60號怡華工業大廈8樓)
免費入場

法比斯阿拉尼奧分享會
日期:6月9日 (星期五)
時間:晚上8時
主持:林瀚光(英語主講)
地點:Boogie Woogie Photography 畫廊(黃竹坑道56-60號怡華工業大廈8樓)
免費入場,網上報名由5月25日(星期四)早上11時開始。
每位公眾只可登記門票乙張。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按此網上報名。